mochii

长安(存稿)

Ooc,rps预警,套路预警

切勿上升,圈地自萌

 占个楼,明天写完再编辑。

长 安(一)

Ps:架空,但文中出现所有月份皆为中国传统农历。

都说姑苏繁华,盛景之下,恍若幻世。天佑二年三月的姑苏城似乎格外热闹。姑苏城外,一个简陋的私寮茶舍,这些天的茶客也是络绎不绝。茶老板红光满面,咧开的嘴角让他看起来精神气十足。好容易有片刻功夫歇息,就和一些茶客聊开了。这茶老板的官话说得还真是不错。

“我等第一次来姑苏城,店家给说道说道这姑苏城都有啥。”

“不知客官可曾听说:云纱锦绣玲珑仙,冬酿碧螺湖白筵。枫桥剑池行春月,朱弦一动龙腾天。”茶老板蹭了蹭手,望向众人。

“店家说得可是传闻中的姑苏十盛?”略低沉而清明的官话格外出众。

茶老板目光寻着声音望过去,一位青衣男子此刻正寻了个角落端坐,那男子玉冠绾发,带着一丝清冷,一丝不羁,十分贵气,似明月遥映,满江清辉。一时间,茶老板竟好像失语了一般,只张了张嘴巴,却不发声。众人这时也都注意到了这男子,茶寮中倒难得安静了下来。

“店家,两碗茶水!”洪亮的声音打破了茶寮中这片刻诡异的寂静。

茶老板有点讪讪儿,咳了一下,边送了两碗茶水过去,边说道:“这位公子说得不错,确是姑苏十盛。”

“咋就姑苏十盛了,我咋听不明白?”

“这云纱锦绣玲珑仙,说的是云纱坊、锦绣坊、玲珑阁。云纱坊的丝绸,锦绣坊的刺绣,都是千金难买。而这玲珑阁,那是真正的销金窟……”

“哎~,哎~玲珑阁、玲珑阁,我知道我知道……我就是冲玲珑阁花魁来的。”

“这位公子说得不错,三日后玲珑阁斗花魁,诸位去了便知这玲珑阁的盛景。”茶老板吞了下口水接着说道:“冬酿碧螺湖白筵说的是桂花冬酿酒,碧螺春茶和太湖三白。枫桥剑池行春月,说的是姑苏三景,枫桥寒山寺、虎丘剑池、石湖行春桥串月。”茶老板顿了顿,接着道:“至于这最后一句,说的则是一个人。”茶老板有意卖了个关子:“这人才是姑苏十盛之首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